:::
環保衛生組 - 學務處 | 2022-08-09 | 點閱數: 366

1.為推動政府機關、學校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時,使用以循環容器盛裝餐點(如鐵製、不銹鋼製、耐熱玻璃類、重複使用塑膠類餐盒),重複填充使用,藉以減少拋棄式容器的使用,或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引導業者提供循環服務,促使民眾生活轉型,力行「自備、重複、少用」生活減廢,減輕環境負荷。環保署業已於 110 年 9 月 29 日函頒「行政機關、學校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作業指引」(如附件 1 ,以下簡稱作業指引),合先敘明。

2.目前本縣有 21 間提供可循環容器盛裝餐點之店家(如附件 2 ),並不定期於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
http://hlepb.clweb.com.tw/recycleHL/mode04.asp?m=202207011727381&t=sub )更新店家名單,供貴單位於辦
理會議、訓練及活動時使用。

3.本縣訂定於 111 年 9 月 1 日起實施作業指引,請貴單位於明( 112 )年起每月 5 日前申報前月源頭減量成果,以利順利推動本縣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政策。

4.為配合本縣政策,至 111 年 9 月 1 日起,凡是在校辦理(不分主辦或協辦)研習、研討會,各項活動,都不能提供一次性餐具及包裝飲用水,請務必配合。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