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藝術才能組 - 教務處 | 2021-12-28 | 點閱數: 277
  • 主旨:推行書法教學與書法學習,養成校園書寫風氣,發展成為學校特色。
  • 目標:透過主題式書藝競賽活動,鼓勵具有書法基礎認識的學生參與,同時結合美感教育的實施,提升學生的美感素養。
  • 參加對象:本校學生,每人可參加不同組別,分別投稿至多 2件不同內容作品。
  • 參賽辦法:
  1. 組別:(1)正能量書法組 (2)創意春聯組
  2. 紙張材質尺寸:(1)正能量書法組:宣紙四開 (2)創意春聯組:春聯紙,四字或單字
  3. 書寫內容
  1. 正能量書法組:可節錄書籍、文章中充滿正能量的佳句,能為生活打氣、勵志的相關語錄,以 20字為限,標點符號不計,亦可不寫標點符號,必須落款。為增加作品豐富性,可自行決定是否搭配簡單插圖,可設色。
  2. 創意春聯組:書寫具有年節氣氛的名言佳句,字體造形可以具有特殊圖像設計。
  1. 書寫字體:以毛筆書寫,墨色為主,書體需以篆、隸、草、楷為基礎,筆畫線條須具備美感、可自由發揮。
  2.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教務處藝才組報名填寫報名表,所有紙張由教務處供應,每組別、每人限領取 2張。經報名領取紙張後,一定要繳交作品。
  3. 收件截止: 111年 1 月 17 日星期一,繳交至教務處。
  • 評選標準:由教務處遴聘具書法專業之校內外教師擔任評審。
  1. 主題內容( 30% ):參賽作品書寫內容與競賽主題相關程度。
  2. 書法技巧( 40% ):參賽作品的筆法、結構與佈局。
  3. 創意表現( 30% ):參賽作品的筆畫線條、墨色表現、內容佈局、圖文結合等表現。
  • 比賽獎勵:書法組、春聯組分組競賽,各取特優 1名、優選 2 名、佳作 3 名及最佳創意獎 3 名。

獎項

獎品 / 人數

特優

獎狀與 500元等值禮品 / 1 名

優選

獎狀與 200元等值禮品 / 2 名

佳作

獎狀與 100元等值禮品 / 3 名

最佳創意

獎狀與 100元等值禮品 / 3 名

 

 

img

 

 

 

 

 

  • 注意事項:
  1. 得獎作品如有由他人代筆之情形,經查證屬實,一律取消資格,獎項擇優遞補,追繳及沒入已頒發之獎狀及獎品。
  2. 為推廣書法教育,參賽作者須同意主辦單位有改作、編輯、重製、公開展示、散佈等方式使用參賽作品。
  • 比賽辦法經校長核可後公告實施。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