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學生活動組 - 學務處 | 2017-08-08 | 點閱數: 824

科博館 921園區及車籠埔園區上映3D立體新片

來趟「夏威夷火山」視覺饗宴之旅吧

 

科博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自本(106)年 8 月 1 日(二)起播映 3D 立體新片《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與目前播映描述河流生態環境的影片《大河戀》提供觀眾多元的生態洗禮。園區配合新片推出「和海報拍照上傳 FB並打卡」的活動,參加即可獲得園區限量紀念小禮物。相關活動及影片播放場次訊息查詢,請洽 2園區網站 http://www.921emt.edu.tw/及 http://cfpp.nmns.edu.tw/。

夏威夷群島位於太平洋中央,是地球上最具地理隔絕性的一群島嶼,距離最近的大陸陸地至少還有 3200公里。這裡有世界上最大最長的流動噴發,液態岩漿從地殼與冷卻岩石之間的裂縫中被擠壓出來,這個現象被夏威夷民眾視為是火山女神的憤怒。根據夏威夷傳說,身兼創造者及毀滅者的火山女神佩蕾,當祂在暴怒時會將熔化的噴泉扔向空中,為了平息女神的憤怒,常見的迎賓花圈,就成為取悅女神的最佳貢品。

透過 3D實景拍攝,能一睹夏威夷活躍的火山表層,鏡頭帶過火山口,能實際感受到地球的脈動與生命的繁衍變化,地球上有 13種不同的氣候帶,在這裡就發現了 11 種。基拉韋亞峰是全世界最佳的觀星勝地之一,山頂上有 13 座天文台,是全世界地球地理及地球科學重要的觀測站。

地質學家目前還無法預測火山國家公園下一次的噴發會在甚麼時候,但是透過這部影片的呈現,可看到地質演化的紀錄和動植物生存的韌性,並能藉此傳達當地居民對火山女神的敬畏和順應自然的態度。

觀眾凡購票參觀 921地震教育園區與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即可進入劇場觀賞,不需再另外購買劇場票券,歡迎民眾來趟夏威夷火山視覺饗宴之旅吧!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