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研究發展組 - 教務處 | 2015-12-10 | 點閱數: 1771

一計畫緣起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配合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推動東亞計畫之【教室連結】,目標在於透過以學校群組關係結合地方教育處與學校,藉著廣泛且包羅萬象的主題架構,與以課程為基礎的國際校際專案計畫互相合作,在各校間創造出長久的合作關係,實現「世界公民」的培養。

二、依據

   花蓮縣政府 104年 12月 1 日來文字號府教課字第 1040233083 號「教室連結」群組學校英國 Cumbria 教育旅行第一次籌備會辦理。

三、計畫目標:

  1. 帶領學生至夥伴群組學校參訪,經由交流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地球公民,增加學生在未來全球化中的競爭力。
  2. 前往英國教育旅行,引導學生體驗英國的教育、文化、生活,帶領學生擴展國際視野,除此之外,透過團體生活的方式訓練學生合作與互助精神。

四、實施地點:英國倫敦與Cumbria郡共六所中學(Stainburn School Workington, Queen Elizabeth Grammar School, Appleby Grammar School, William Howard School, Ullswater Community College, Cockermouth School)Cumbria 郡參訪期間,安排住宿學生家庭。

五、實施時間:2016630日至715日,共16天。

六、對象與名額:

  1. 經學校徵選七、八年級具備英語日常會話能力、參與國際教育意願高及品行優良學生,預計正取四名,備取四名(若他校尚有剩餘名額釋出,再行逐名遞補)
  2. 隨隊輔導教師一名。

七、活動費用:

  1. 本次教育交流活動每人須繳納九萬元整,多退少補,並於201618日前繳交完整費用。費用主要包括臺灣英國來回交通費、團體活動費及Cumbria 以外城市(倫敦、曼徹斯特等)的參訪食宿費、隨行輔導教師輔導費。
  2. 個人之護照須自行申辦,不包含於活動費用內。
  3. 機票由承辦學校確定購買開票後即無法辦理退費。

八、徵選內容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自1041218日下午五點前。

    報名請確實填寫”2016花蓮縣「教室連結」群組學校英國Cumbria教育交流申請表”,並送至教務處研究發展組繳交,逾期即不受理報名。

  2. 徵選時間:1041221()第一節、第二節。

              (務必於當日8:00準時辦理報到)

  3. 徵選地點:涵玉樓四樓實驗室。
  4. 徵選評分比例:身心成熟度(25%)、團隊合作(25%)、英語應用能力(25%)、學習態度(25%)
  5. 經徵選獲正取及備取的學生,需負責擔任2017Cumbria學生來臺灣交流時的接待人員。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