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環保衛生組 - 學務處 | 2021-05-21 | 點閱數: 1370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均提升至第三級,請各級學校配合強化相關防疫措施,本校配合辦理相關措施說明如下,敬請大家加強配合:

一、全國各級學校校園停止對外開放至528日止。

二、依「COVID-19因應指引:公眾集會」規定,落實安全室內社交距離(如採梅花座),保持室內通風良好,以及提高環境清潔消毒頻率等各項防疫措施,並全程佩戴口罩。

三、轉知教育部通報:自即日起,人員進入學校全面量測體溫,請全校教職員生提早上班上學,避免人潮壅塞。

四、全校師生避免不必要之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五、遇有發燒(耳溫≧38˚C/額溫≧37.5˚C)或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立刻向健康中心通報,安排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家長接回離開校園。

六、室內使用冷氣時教室門可關閉,應於教室四個角落之窗戶各開啟 5 10 公分,以維持教室適度通風。如使用吊扇應設定為低速;如為搖頭扇,則應設定為定向且低速。

七、學生持續落實在家量體溫、發燒不入校,學生應於發燒症狀和其他症狀改善後至少24 小時始得返校上課。在家未量測體溫者,請到健康中心量體溫。各班仍務必在第一節下課時繳交班級體溫監測單。

八、班級每日仍應照常執行環境清潔消毒,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可用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消毒時請導師在場協助指導,消毒完畢後敬請導師協助保管該稀釋液器材。

九、請學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流動清水洗手,或使用含有酒精成份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保持手部衛生。

十、班級應以固定人員執行配膳(打菜)作業,落實正確手部清潔、量測體溫、戴口罩等防護,配膳過程不說話、不嬉戲等措施。

十一、學校教職員生搭乘台鐵或高鐵、客運等大眾運輸時禁止飲食。

十二、三級警戒期間務必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和口罩。

十三、全校教職員生於停課期間,若有健康狀況需要諮詢,或通知為確診及疑似病例,敬請電洽健康中心護理師,電話請撥打03-8323847#26

十四、最新疫情資訊或規定會隨時公告師生周知,請隨時留意學校網頁。

                                               國風國中關心您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