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賀賀 學生活動組 - 榮譽榜 | 2016-04-25 | 點閱數: 1222

 

全國師生鄉土歌謠賽 國風國中奪優等

記者李婕妤/報導 
國風國中合唱團日前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以悅耳動聽的客家歌聲,勇奪全國「優等」的優秀成績。國風合唱團由一群熱愛歌唱的孩子所組成,雖然成軍時間不長,但大家感情非常濃厚。今年參加客家語系的比賽,讓團裡的客家孩子們更加認識自己的母語;從未接觸客家語的同學也認真學習,把優美的曲風表現出來,更加認同客家文化。 


九年級合唱團長徐筱媛同學說:「雖然我是客家人,但是不太會講客家話,為了以身作則,我就趕快問外婆應該怎麼唱比較標準,同時還聽了許多客家故事,好有趣喔!」很難能可貴的是,徐筱媛同學在比賽前都會一個一個去為團員們打氣,下臺後都會鼓勵大家唱得很棒,可見同學們互相激勵的情感很值得敬佩。 


指導老師廖汝欣表示,很高興可以指導這群合唱團的孩子。上學期縣賽前請喪假的時候,所有學生都自動自發的練習,學長姐指導不熟的同學;請假回來時,歌唱技巧也進步了,歌詞也背起來了。令人十分感動。今年不巧是學校老舊校舍整修動工期間,學校沒有音樂教室可用,合唱團在克難的場地,盡全力努力地成長。希望同學可以透過合唱訓練,學習到克服任何困難,用音樂來昇華生命。國風合唱團參加全國賽的曲目為「十八姑娘」,描述客家女孩快樂成長的青春歲月,曲調優美,相當具有客語柔情的風格。 


校長吳碧珠也說,合唱團的學生在老師請假之餘,依舊勤奮的練習,真是國風學生們的好榜樣。國風合唱團一直在吸收新血,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踴躍參加。此外,我也非常感謝縣政府教育處補助本次參賽的所有費用,讓學校許多社團的孩子都可以有參加全國賽的管道,更讓許多孩子在畢業前有一個圓夢的機會。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819981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