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活動組 - 榮譽榜 | 2016-03-21 | 點閱數: 1606

七十人團體 展現好默契國風國中國樂團全國賽特優

2016-03-16

 

圖:國風國中國樂團展現紀律與團結,榮獲一○四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

記者李婕妤/報導 
 國風國中國樂團繼日前絲竹室內樂團榮獲全國「特優」的成績後,昨日參加於大安高工舉辦的全國國樂比賽,再度榮獲「特優」佳績,可以說是特優二連霸,負責指導的陳弈廷老師表示,同一年度絲竹室內樂及國樂二個項目雙雙榮獲「特優」,仰賴於學生平日嚴謹的生活教育以及絕佳的團隊默契,真的很不容易。 
 國風國中本次參賽師生多達七十人以上,雖然人數眾多,但卻展現出強大凝聚力,在指揮老師孫晨翔因為服役,無法全程指導的困境之下,學生自動自發的練習,為的就是為自己留下努力的回憶。九年級學姊蔡瑞紋就說,這是國中時期最後一次參加比賽,大家都不想留下遺憾,唯有全力以赴才是對師長最好的回報。 
 上週放榜已考取臺南藝術大學的巫采蓉同學也說,因為國樂團,讓我學習到生活教育、團體合作以及樂團訓練,更奠定她對國樂的興趣,除了演奏技術之外,校外比賽上下車的禮節、做火車時的禮貌等,也都是團員們很注意的小細節。 
 學務主任高宏忠表示,國風國中極力推展藝術人文教育,目前直笛、絲竹樂、國樂合奏都是得到「特優」,國風社團著重生活教育,就連在現場的工作人員皆一致稱讚國風學生守秩序,重紀律,這就是國風團隊平日很重視的。 
 身為國樂團的最大推手,看著大家一點一滴的成長,校長吳碧珠說,國樂團今年能夠榮獲特優二連霸的榮耀,真正要歸功於平日紀律的要求,指導老師除了專業技巧,禮節、合作、鼓勵等層面,也都是非常重視的環節,非常謝謝家長、老師的辛勞。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