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學生活動組 - 學務處 | 2018-10-05 | 點閱數: 1804

花蓮扶輪社社區服務

「扶輪有愛.攜手育才」國風國中DFC服務學習課程計畫

  • 活動緣起:

未來孩子們將要面臨的是一種無國界的競爭,如何啟迪孩子對學習的好奇心和渴望,並培養其創造思考能力,從而體驗學習的喜悅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學校教育責無旁貸的責任。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理念之一即為「適性揚才」,讓孩子在多元智能發展的引導下,探索興趣並為未來生涯預做準備;而扶輪社是一個國際性組織,其宗旨在為人謀福,為社會促進合作。

如果,我們在教育的過程中能讓孩子發展其創意,並運用多元智能的能力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學習做事的才能;修己善群,建立服務的人生觀並成為身心健全的國民,這不也和扶輪精神是一致的嗎?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德蕾莎修女曾這麼說過……

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扶輪社的關懷能在社區中影響孩子的生命;更也讓孩子從關懷身旁事物做起,不只「思考」,更真正行動「實踐」來解決問題,相信自己也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貳、活動宗旨:未來想像挑戰自我、服務學習、共同成長

參、活動目的:

    一、提倡DFCDesign For Change)活動:「透過學生創意實踐來解決家庭生活、校園問題甚至是社區難題」。

    二、啟發學生創造思考能力,並藉由「感受、想像、實踐、分享」四階段,讓學生創意想像,有付諸行動的機會。 

    三、鼓勵弱勢學子正向思考,積極行動。

肆、主辦單位:國際扶輪D-3490花蓮扶輪社

伍、承辦單位:花蓮縣立國風國民中學、花蓮縣國風國中花生麻吉複式童軍團。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