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 學生活動組 - 學務處 | 2016-02-02 | 點閱數: 1178

國風國中童軍團 校長會議最佳服務員

教育廣播電台 (2016-02-02 14:25)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花蓮市國風國中承辦「104 學年度第二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派出校內「花生麻吉童軍團」擔綱會場服務工作,並由大學、高中童軍團校友返校,帶領國中學弟妹,協助會場引導等各項事務,校方表示,藉此可以達到經驗傳承,也讓學弟妹從實務工作中,體現服務的真諦。

國風國中活動組長張文權表示,童軍團期盼學生能透過「服務」讓自己成長,許多孩子,剛進童軍團時,是羞怯、害怕的,但經過服務學習之後,孩子們的眼神改變了,臉上也多了笑容,整個人散發出自信。

目前就讀國防大學二年級的黃禮奕同學,就是特別返校參與服務的。他說,在國風國中的時候加入了童軍團,從中不只訓練了自我紀律、修正自己太過內向的個性,也讓他獲得服務的快樂與成就感,所以,他特別回來,與學弟妹一起服務,也將自己的學習心得,從實務中傳承給學弟妹。

國風國中這次特別返校參與校長會議服務工作的大學團員有 2 位、高中團員 4 位、另外還有國中團員 12 位,校方期待藉由「大帶小」的方式,將服務經驗傳承,也持續凝聚童軍團永遠「麻吉」的精神。 

 



詳全文 國風國中童軍團 校長會議最佳服務員-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202/16100598.html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