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 學生活動組 - 學務處 | 2016-01-27 | 點閱數: 1184
國風少年毛克利童軍露營 培養團隊合作 列印
作者是 東方報   
週二, 26 一月 2016 00:00

記者江思婷/報導

國風國中花生麻吉複式童軍團日前舉辦「一○五年少年毛克利暨宜蘭高商奇影童軍團聯團露營」,全部學員、服務員與家長參與人數達七十多人,這次活動遠赴宜蘭高商露營,與宜蘭縣行義童軍一同舉辦活動,也更能體會到「童軍伙伴都是一家人」的真締。

國風童軍團陳威宇團長表示:「毛克利為幼童軍的人物,代表快樂、活力與朝氣,本次露營稱為少年毛克利,就是希望大家在「少年」的成熟外表之下,內心仍然秉持「毛克利」的熱情與活力,永遠保持身為童軍的赤子之心」。

宜蘭高商主任阮子修強調:「希望籍由兩校的合作,促進童軍活動的發展,陳威宇團長也是本校校友,希望未來可以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一同為童軍努力!」

國風國中校長吳碧珠表示,國風童軍團一年一度的冬季露營,主要規劃人員是國風童軍團國三的夥伴,以及就讀高中、大學的學長姊,其中最讓人注目的「吸引力課程」,就是邀請宜商行義童軍,規劃「探索之旅」,運用童軍技能中的追縱記號,探索營區內的各種有趣的人事物。

吳碧珠說,在露營期間,學員們獲得的不僅只是淺顯的成果,而是在露營中學習到的責任、禮節以及童軍最提倡的助人,從行動中體會童軍銘言:「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身為國風校友與羅浮童軍,目前就讀國防大學的黃禮奕就說:「看到學弟妹們認真的投入每項學習活動,學長姊每年都很高興可以幫助他們成長!」, 首次參與露營的七年級戴佳利也說:「雖然這一次露營遇到寒流,但是大家一起露營的感覺,真的很難忘,也很有趣!」。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