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賀賀 學生活動組 - 學務處 | 2017-12-18 | 點閱數: 1108

為期5天激烈賽事 6所國中參賽 爭取縣代表權北上參加複賽

記者林昀融/報導‧攝影

一○六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國中女子籃球聯賽預賽十一日起為期五天展開激烈賽事,共計縣內六所國中參賽,爭取花蓮縣代表權北上參加複賽,各所國中無不卯足全力,國風國中女籃勇奪二連霸,表現傑出。

這次比賽是花蓮國中女子籃球最高等級且最為激烈的比賽,國風國中女子籃球隊,除了完成隊史二連霸的殊榮之外,九年級隊員陳芷婷更得到國風國中全校模擬考第一名的成績,校友李宜樺也榮獲HBL冠軍隊延攬。綜觀國風籃球隊員們允文允武的優異表現,絕對堪稱為培育花蓮青少年籃球的最佳搖籃。

全國中等學校國中女子籃球聯賽預賽,一連串比賽中,國風女籃隊員展現平時訓練成果,紮實的球技,小將們仍然鬥志旺盛、技驚全場,經過五天的激戰,國風國中女將們不畏主場優勢的壓力,終場奪得國女組第一名並代表花蓮縣晉級全國北區複賽。

國風籃球隊教練謝宏岳表示,國風女將確實在技術及戰術上成熟許多,國風國中女生籃球隊成立至今,因縣內國小發展女生籃球隊伍學校有限,儘管如此,更感謝花蓮縣教育處的支援經費及國小的啟蒙教練,讓喜愛籃球運動的學生除了興趣外,也能兼顧自我實現的成就。體育班導師張志中也強調,國風體育班的學生無論就場上的專業球技、場邊的生活常規或是在班上的勤學態度,都是國風學生的學習楷模。

學務主任高宏忠說明,視選手如己出的謝宏岳,如有選手因訓練耽誤課程,都會幫學生課業輔導,又常因練球練到晚上,也願意自掏腰包供應晚餐,比賽前更是因集中訓練而犧牲假期,除了有愛心、耐心及包容心外,謝教練也積極鼓勵支持學生參與各類文藝競賽,就是這樣的信念,深獲學生家長的認同與肯定,賽事期間也非常感謝家長會會長林俊彰對籃球運動的支持,讓教練與學生倍感溫馨,終於在本學年度締造許多令人驚豔的佳績。

國風國中校長鍾宜智大力推動各項學術、體育競賽下,歷年來無論就體育班、直笛團、國樂團、合唱團、童軍團、美術班、資優班、科展、美展等社團或比賽,皆有十分傑出的表現,這除了代表國風多元智能的展現,更難能更貴的是,兼顧生活教育、課業學習與獨特技能,更成為鮮明的校風特色,國風國中無疑已成為花蓮在地的優質學府。

網址: 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0309:2017-12-18-00-15-23&catid=34:focus&Itemid=54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