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藝術才能組 - 教務處 | 2022-12-15 | 點閱數: 410
請有意報考高中音樂、美術、舞蹈班的七年級學生特別注意!!

術科測驗題型調整分為音樂、美術與舞蹈等三種類別,音樂班測驗科目包含「樂理及基礎和聲」、「聽音及寫譜」、「視譜演唱及即興」、「主修」與「副修」等 5 科;美術班測驗科目包含「彩繪創作與延伸」、「素描」、「水墨」與「書法」等 4 科;舞蹈班測驗科目包含「舞蹈即興」、「芭蕾」、「中華民族舞」與「現代舞」等 4 科。各類測驗科目調整說明如下:

一、音樂班

   (一)「樂理及基礎和聲」分為欣賞題、常識題、樂理題與和聲題四部分,旨在測驗學生將各基本知識與聆聽的素材,能理解、辨別及整合。

   (二)「聽音及寫譜」分為音程、和弦、和聲進行、節奏與曲調五部分,前述測驗科目以題組型態和聆聽樂曲片段,採選擇或填空、樂譜書寫作答

    方式呈現,旨在測驗學生依學習歷程經驗與所聆聽的素材,能理解、辨別及整合。

   (三)「視譜演唱及即興」分為兩題型,包含完整樂譜及部分樂譜(即興)方式,採現場實作方式呈現,旨在測驗學生音樂素材掌握及詮釋能力。

二、美術班

  「彩繪創作與延伸」分為 A 及 B 兩部分。 A 部分以圖像表達的方式,測驗學生色彩表現、媒材掌握及創作統整能力; B 部分為新增之測驗題型,旨在

  測驗學生關於創作內涵的基礎論述能力及文化延伸、圖像設計、多元媒材等延伸性的轉化能力。

三、舞蹈班

  「舞蹈即興」分為「舞蹈即興表現」及「口述表達」兩部分,旨在測驗學生舞蹈即興創意展現及口述表達創意觀點之構思。

 

以上相關術科測驗題型調整與試題公告資訊請參閱教育部網站或洽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聯絡人彭寶樹科長 02-7736-6220 、李欣庭小姐 02-7736-5652 ;有關術科測驗題型調整與試題公告相關問題,則請參見「高級中等學校藝術才能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 114 年正式實施)題型調整 Q&A」。

:::
相關資源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