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 環保衛生組 - 榮譽榜 | 2019-03-11 | 點閱數: 1082

在沒有藝才班的形況下,花蓮縣立國風國中直笛團與絲竹樂團,以社團方式成立,利用課間零碎時間團練,分別在 107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直笛合奏-國中團體組」與「絲竹室內樂合奏-國中團體 B 組」兩個項目中,獲得特優,展現師生長期努力的成果。


九年級的戴可風同學,是直笛團的團長,她說,社團的氣氛很好,彼此相處融洽,所以,雖然站上全國賽事的舞臺,團員們也不緊張,以最輕鬆、放鬆的態度,拿出最佳表現。


直笛團指導老師周宜蓁表示,直笛團是社團型式,她希望同學們來到社團裡,就放下生活的煩惱與壓力,在音樂的世界中,享受音樂的美好,所以,除了技法外,她更在意學生的禮貌、人際相處以及生活規範,也因此,同學們能不受比賽壓力的影響,無論在哪裡,都能演奏出對音樂的熱愛。


絲竹樂團指導老師張維婷也說,希望同學們在社團中,感受國樂之美,她表示,這次參加比賽的學生中,一半以上都是在國中階段才開始接觸國樂的,這次的比賽曲目又比較難,看著同學們相互鼓勵、找時間練習,就覺得很感動。

 

國風國中學務主任高宏忠表示,學校沒有音樂藝才班,所以,直笛團與絲竹樂團的師生,都是利用早休、午休或假日時間練習,時間相當有限,能夠獲得好成績,也是讓師生所付出的有了回報。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108 年 3 月 8 日

新聞網址:https://reurl.cc/Z91oW

:::
相關資源
[ more... ]